迎国评:市公路养护中心路政部门加大路域整治力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24 09:47

  近日,各公路养护分中心路政部门以“迎国评”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巡路及走访宣传,持续加大路域整治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清流:抓源头,防散落,保安全

  近日,清流公路分中心城关公路站人员在微信工作群内反映:嵩口镇至大路口村路段,四天内出现两次木材废料散落路面的情况,给过往车辆及行人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清流分中心路政人员在对车辆经过沿线木材加工厂进行逐一排查后,确认两次散落均来自嵩口镇一家小型加工厂。路政人员立即对该加工厂负责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针对木材废料散落行为,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方可运货上路。

  (兰春华 黄千贵 肖维周)

  建宁:整治非标不停歇

  6月12日,在建宁县国道528线里心镇路段,一面大型单立柱废弃广告牌被依法拆除,公路两侧路容路貌得以改善。

  该单立柱广告牌设置年限已久且锈迹斑斑,再加上整个广告牌已被周围大树遮挡,已无再使用价值,一旦遇大风等极端天气,还可能会发生侧倒,对行人、车辆安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上午9点,10余名执法人员、养护人员及专业拆除队伍已经到达现场。在养护人员现场安全布控,摆放警示标志,路政人员实施交通管制后,专业拆除工人利用气焊割开固定螺丝,配合吊车将广告牌缓缓摘下,随后对广告板进行切割,历时3个半小时,整面广告牌安全顺利拆除。

(黎秋艳 陈金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