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路长办打出“组合拳” 助推“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9-19 08: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安全舒适、路域洁美的农村公路发展新格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泰宁县路长办打出组合拳,持续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一是技术资金双重扶持,加快水毁修复进度。今年我县遭受多轮强降雨过程,对农村公路造成极大损失,全县水毁修复金额达600万元。县路长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乡镇配合,核实灾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同时为乡镇提供技术支援服务,并从养护资金中统筹了220万元对乡镇的水毁项目进行了补助,极大地缓解了乡镇水毁修复资金压力,加快了水毁修复进度,目前各乡镇水毁修复均有序推进。

  二是创新工程包模式,改善道路安全防护。县路长办创新安防工程包模式,投入750万元,对全县40条乡道211公里的安防工程打包,实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工程包建设模式,加快了工程进展、确保工程质量,有效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三是多部门联合整治,保障交通安全环境。县路长办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和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开展了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乱堆乱放、非交通标志、占用公路路肩及绿地等影响交通安全、道路环境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并对清理完成的路段及时植补绿化树木,对裸露的路肩铺设草皮和地被。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清理各类非公路标志(标牌)7块,清理公路用地1600平方米。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曾志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