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四好农村路”现场推进会在永安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9-29 16:51
    92728,三明市“四好农村路”现场推进会在永安市召开。三明市交通运输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球,副调研员黄春霖,局相关科室及市运管处、交通执法支队、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四好农村路”办公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汇报交流会议两个阶段。27日下午,与会人员前后深入小陶镇、洪田镇,现场观摩了小陶镇综合运输服务站、交通精准扶贫项目——洪田东坑经湍石至上市公路建设情况、永安市农村公路综合管养基地、永安市路长办,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永安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交通精准扶贫、运输场站建设、抢险应急基地标准化建设和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建设情况。

  28日上午,召开汇报交流会议。永安市副市长罗祥华在会上致辞。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国钢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在汇报了各县(市、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黄春霖副调研员、市运管处、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就各县(市、区)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就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张国球局长充分肯定各县交通局在各县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永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三农”需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率先全面推行路长制,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体系和专管员机制,整合各方建管护运资源,首创app管理平台,在高效率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张国球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认识,强化四个意识,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综合服务能力。

  张国球局长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八大提升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是做好规划对接,对接部交通运输部“八大工程”与省厅十大工程,制定好我市规划;二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在路长制、部门协同、考核监督等方面探索更有效更到位的做法措施;三是落实好政策配套,加强管理要素保障;四是实施畅通工程,抓好三产路、通乡镇三级路等项目建设,完善农村路网;五是实施养护提升工程,推行示范县、示范乡、示范路建设,抓好标准化专业化养护,保障养护实效;六是实施服务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构建农村物流网络,助力乡村振兴;七是实施强基工程,注重建管护运基础性的制度体系建设,提高“四好农村路”建设保障能力;八是实施安全提升工程,抓好动态监管,做好危桥改造和安保工程建设,打造放心之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