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交通科研项目《大数据在“四好农村路”中的应用技术研究》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并被准予正式立项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9-12 17:37

  近日,永安市交通运输局与福建省公路管理局合作的“大数据在‘四好农村路’中的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项目,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并被准予正式立项,同时列入年度科技项目执行计划,并获得专项补助40万元。在需求调研与研发的过程中,得到交通运输部、省厅、省公路局等各级相关部门的关注与大力支持。

  经过半年的技术攻关,已完成第一期开发,农村公路管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与全国首个“四好农村路”管理APP——“路掌通”,已在永安市正式上线试用,运行情况良好。通过利用“互联网+”管理模式, 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建管护运模式和运行机制,实现全省数据实时共享,纵向互通,横向互联。

  下一步,计划加入无人机桥梁检测、路况巡查、应急抢险等功能,并通过远程无线图传将航拍的图像实时传送到无限距离之外的监控中心,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及预警;同时,在临崖临水,灾毁、事故多发等重要路段共享公安监控摄像头,借助监控实现无人值守的智能路政巡查。全方位实时动态监管建设项目、养护管理、路政巡查、运营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为农村公路综合管理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支撑数据,推进农村公路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大幅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效率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