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配合 90分钟搭出一座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6-29 17:20

  “一、二、三,嘿…”一群穿着橙色衣服的小伙子齐喊着号子一起使劲,他们个个汗流浃背,汗水早就浸透了公路人特有的橙色衣。这是三明市公路局在沙县应急保障基地举办公路钢架桥辅助机具架设演练现场,演练模拟因自然灾害造成路面水毁、桥梁阻断需进行架设钢桥。

  6月28日上午,盛夏烈日炎炎,20名应急抢险人员分成机具组、桁架组、横梁组、联结组、桥面组等五个组,采取人工与机械相互配合方式进行架设。随指挥员一声令下,应急抢险人员立即按照分工,进入各自岗位,机械手沉着冷静,技术娴熟;其他抢险人员行动迅速,配合默契,用时90分钟完成了9米的钢桥搭建。随后进行了车辆通行试验,大型吊机、皮卡车、商务车依次安全驶过钢桥。经现场技术人员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规范要求,钢桥架设成功,达到预期目标。

  近年来,三明市公路局十分重视钢桥架设应急队伍建设,每年都会组织全市公路职工参与钢桥架设演练,以确保钢桥架设队伍能够达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的。三明局钢桥架设队伍曾在2016年泰宁“5.8”泥石流灾害现场短时间内完成的应急钢桥架设任务,及时打通生命救援通道,立下了汗马功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