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款“四好农村路”管理APP在永安上线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4-02 08:29
  

    全国首款“四好农村路”管理APP——“路掌通”, 330日在永安上线使用,标志着永安市迈入“智慧交通”的新时代。 

  永安作为福建省唯一的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在全国落实路长制,并不断积极探索长效发展机制。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申请成为福建省四好农村路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移动APP开发试点县,通过创新互联网+农村公路管理模式,通过建、管、护、运”“应急管理”“百姓出行服务等功能,实现全省数据实时共享,纵向互通,横向互联。通过落实建设项目、养护管理、路政巡查、运营管理及应急处置等全方位实时动态监管,做到实时留痕与闭环管理,为省级督导及市、县监管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支撑数据,规范考核管理,有效落实分级管理职责及主体责任,推进全省农村公路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大幅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效率和水平,以大数据助力农村公路管理现代化。 

  该款APP为福建省农村公路管理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按照计划进度,本次上线的版本主要针对各级路长及乡村道专管员,通过以下几个建设内容,促进农村公路路长制标准化、信息化发展:建立路长制数据中心;落实各级路长分级管理责任,实现乡村道专管员网格化管理;提供无人机桥梁检测、路况巡查、应急抢险等功能,并通过远程无线图传将航拍的图像实时传送到无限距离之外的监控中心,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及预警;在重要路段共享公安监控摄像头,借助监控实现无人值守的智能路政巡查;开启掌上养护,实现快速定位,隐患排查及日常养护;路况险情上报,智能协调应急处置,实时跟踪处理进度;量化指标,数据精准统计分析,精细考核,责任到人;提供农村公路知识掌上通,让乡村道专管员快速查询、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并自测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互联网+路长制,实现全民参与农村公路管理,人人爱路护路。 

  下一步,将组织开展APP应用培训,并通过试用阶段不断完善产品功能,预计六月在福建省全面上线使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