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组织开展在建普通公路工程2018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1-31 08:53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高远公司: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福建省交通运输厅2018年全省道路水路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18年全市交通系统道路水路春运工作暨第一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普通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局决定在春节前组织开展全市在建普通公路项目安全生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部署情况; 

  (二)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合情况。重点检查隧道、桥梁施工,高空作业,冬季用电用火、火工用品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等方面; 

  (三)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四)春节期间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及人员值班等情况; 

  (五)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二、检查范围及方式 

  (一)检查范围为全市在建普通公路工程项目。 

  (二)内业资料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三)抽查结果情况将进行通报。 

  三、时间安排 

  抽查工作从2018129日开始至22日(具体行程由检查组另行电话通知)。 

  四、检查工作安排 

  (一)主管单位落实监管职责。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应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个必须”的要求,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履行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组织开展春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期间,督促辖区内在建普通公路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二)建设单位组织开展自查。建设单位牵头组织做好春节期间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疏理摸清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存在突出隐患问题,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并牵头组织实施隐患整治工作。 

  (三)市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普通公路工程检查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市在建普通公路工程项目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市公路局负责组织落实专养公路项目建设开展春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交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迅速进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落实,加强领导,组织力量,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春节期间施工安全。 

  (二)落实主体责任。项目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人员履约履职管理,牵头组织开展好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对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监管到位;规范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严格廉洁自律。检查工作应严格遵守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严格自律,做到轻车简从。 

  本次抽查工作,应将抽查材料进行汇总、梳理、归纳,并由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站下发抽查整改意见通知书,各相关单位按照规定要求落实整改反馈。 

  对在本次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未能按照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问题,将采取信用考核扣分、行政处罚等措施。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20181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