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乡村道专管员全面到位上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1-23 11:17
  

   122下午,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乡村道专管员业务培训会,新招募的13名乡村道专管员接受培训后全面到位上岗,实现农村公路管理县、乡、村三级全覆盖。 

  按照“市聘、双管、三监督”模式,乡村道专管员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市、乡两级路长办管理,并接受乡、村路长及社会三方面监督。119日,市路长办出台《永安市乡村道专管员管理办法(试行)》,严格乡村道专管员招募选聘,明确聘用条件、工资待遇、报酬发放、办公经费、考核评估等内容。加强履职考核,实行月考核制度,实施收入与工作成效挂钩,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进退机制,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奖惩有力的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初步建成。 

  根据辖区内农村公路等级、数量和乡镇公路站人员配备等实际情况,在保持现有公路站管理人员不变的情况下,新增招募乡村道专管员13名,加上各乡镇(街道)公路站原有人员,基本实现省厅指导意见中每30公里配置一名专管员的要求。 

  乡村道专管员具体负责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各项制度、执行日常管养巡查和监督考核,督促养护单位开展日常保养和问题整改落实;负责病害、隐患排查,灾毁信息核查、上报;协助做好灾毁保险理赔;参与工程建设监督管理;配合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及时制止并报告涉路违法行为,协助交通执法部门现场执法和涉路纠纷调处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