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黄祥谈厅长莅临三明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7-17 09:17

  714,黄祥谈厅长带队,莅临三明检查落实526全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刚、市交通运输局张国球局长、市交建集团董事长童浩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莆炎高速岩前互通、三明南站枢纽等交通运输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沟通对接下阶段重点建设任务,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后,黄祥谈厅长充分肯定三明市为全省创造了“四好农村路”亮点和标杆,永安市探索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省具有代表性,推荐永安市作为第一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他强调,三明交通人通过将近20年的努力,交通已经从过去作为经济发展的瓶颈,到如今交通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一环;同时三明也培养了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他要求: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十三五”仍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期,是重大机遇期。当前,三明交通迎来了新一轮建设高潮,莆炎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将极大拉动三明经济发展,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交通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要抓住机遇,切实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二是要抓实抓常抓细。这次调研目的就是检查省政府526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督促项目加快落地,要进一步对接好下阶段交通重点建设任务特别是今明两年的项目任务。要珍惜并抓住当前国省道补和农村公路建设助标准大幅提高的契机,加大国省道、农村公路“单改双”和沙溪河航运工程的建设推进力度,抓紧对接,落实到各个乡镇。三是要尽职履责抓任务。纪检监察部门正在加大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交通部门要明确在精准扶贫精准监督中的任务,加大对交通扶贫工程的监督,在抓进度质量的同时,要确保资金及时足额用在刀刃上。四是要抓好放管服改革。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交通部门放管服改革任务非常繁重,行业法律法规较多,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梳理好交通部门的法定职责,通过放管服改革,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抓好重大活动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黄祥谈厅长最后语重心长地说:交通建设永无止境,办法总比困难多,关紧一扇窗就会开启一扇窗,要想方设法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省厅王增贤总工、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副处以上干部、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