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中心:视距整治,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2-10-20 08:19
   为全面提高国省干线交通安全保障水平,10月初,公路中心以“心路向党、畅行三明”党建品牌引领,结合国省道“徒步日”活动,在全市开展国省道视距整治专项行动,改善公路通行视距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看得见”的安全感。

  “我们围绕‘亮牌、亮距、亮口’要求,对全市1905公里国省道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弯道、交叉路口以及直线路段视距不良问题。目前我们已排查1540公里,共排查出1332处需改善提升。”市公路中心养护科科长林木介绍到。

  对排查出的问题,市公路中心采用“清、移、剪、防”四大措施进行改善。即清除通视障碍物;移除通视三角区内的通视障碍物,对无法清除遮挡物的标志在规定范围内进行挪移修剪、整理通视三角区及行车道净空内的树木、绿化等根据实际需要完善安全设施引导车辆控速,按道有序通行。

  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治894处。其中清除通视障碍49处,移除树木1932棵,修剪树木1032公里,进度达67%。下一阶段,市公路中心将加大人员及机械投入,提升改善进度,并不断完善,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