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展内河“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入村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28 17:01

  按照泰宁县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泰宁县内河“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泰交〔2022〕18号)要求,我县内河“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为确保“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旅、工信、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及有关乡镇成立了联合执法组。11月25日,正值大龙乡墟日,为提高“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知晓率和政策宣传率,联合执法组一早就到大龙乡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入村入户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定点“支摊”,广泛宣传。联合执法组特意在人流较为集中的便民服务中心门口设点摆摊,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向前来大龙乡赶墟的群众宣传“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要点,普及相关法规、政策。二是走村入户,精准宣传。按照大龙乡摸排出的“三无”船舶名单,联合执法组前往船主家中开展入户宣传,认真细致地向村民解读“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内容、船舶船员证照办理方式,以及非法载客、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普及内河水上交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也向村民认真解答了如何申请乡镇号牌、建造船舶相关程序等问题,走访村民均同意将船舶纳入乡镇号牌管理,并签订了承诺书。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签订承诺书8份。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和联合巡察执法行动,加快乡镇号牌编挂工作进度,强化联合巡查执法行动力度,推动“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