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闽江航道项目三明段汛前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20 10:35
    近期,为贯彻落实《三明市2021年防汛工作要点》,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雷冰带队前往闽江航道项目三明段现场,开展汛期安全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项目高砂船闸施工临时围堰、冲孔灌注桩桩基施工现场、官蟹船闸闸室清淤等作业面,针对现场情况,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并现场要求尽快整改。

  雷冰支队长在现场强调,沙溪为山区性河流,汛期水位变动大,暴涨暴落。项目参建单位需要高度重视汛期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保证在建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稳定。

  雷冰支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项目部要时刻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完善防洪防台应急预案,认真组织防汛应急演练,确保相关责任人熟悉工作职责,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抢险救援应急处理能力。二是要关注施工过程中的设施管理,加强重点部位的监管,强化隐患排查的治理,做好施工设施保护和船舶防漂流及水上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三是参建单位要认真学习近期颁布执行的《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条例》,进一步深化安全责任的落实,狠抓制度规范的执行,规范从业行为。四是要继续严格按照《福建省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指南》要求,稳步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实保障航道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稳定。

(三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陈家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