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为全市公路机械“体检”备战汛期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19 16:01
    在雨季来临之前,为做好应急抢险工作,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未雨绸缪,为全市机械进行“体检”,充分准备迎接汛期。46日至15日,市公路中心派出机械设备检查组,对中心所属14个单位的应急抢险、公路养护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机械检查采取自查、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结合公路应急保障和公路抢险的特种设备安全特点,重点检查机械设备的制动装置、转向装置、灯光、驾驶室及外观等完好程度、运转性能。检查的机械设备涵盖应急机械、施工机械,包括土石方工程机械、路面工程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打桩、钻孔机械、泵类机械等在用特种设备及维修设备。本次检查各类机械设备396台,设备性能良好,合格率达到100%

  通过此次检查,各单位均对抢险设备认真地进行了保养,对机械操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操练,使他们对各类设备的操作更加熟练,从而确保抢险设备随时能够调用,做好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充分准备。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翁海琼 赖光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