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海事行政与生态审判“协同共建”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18 16:08
    317,泰宁县海事行政与生态审判协同共建首次联席会在金湖下坊码头举行,会议正式确立了《海事行政与生态审判“协同共建”工作机制》,双方签署协同共建工作协议,并由县法院院长张志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家钦共同为“水上巡回法庭”、“海事调解室”揭牌,县交通运输局与人民法院首次协同共建工作正式开启。

  泰宁县海事行政与生态审判协同共建主要从源头预防协同研控、智能预警协同监测、多元融合协同守护、多维联动协同共治、污染防治协同创新、法治宣教协同研修等六个方面开展协同共建工作,并在海事巡逻艇上设置“水上巡回法庭”,在金湖法庭设置“海事调解室”,通过海事行政与司法之间的无缝衔接,完善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提升行政执法和司法审判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辖区公路水路安全联防成效,合力将内河交通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化解在萌芽状态。

  仪式结束后,法院向海事部门赠送了《民法典》,并共同开启首次金湖航道巡航,充分发挥“水上巡回法庭”作用,推动《民法典》及内河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工作。下一步我县海事部门还将结合法院女子背包法庭等亮点工作,持续深化协同共建工作机制,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共同护航金湖水域交通安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肖燕雪、嵇智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