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召开货车治超工作研讨会暨开展货车治超第四次72小时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29 16:11

  为总结三明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两支队共同部署的8月份至12月,每月共同开展272小时公路治超和货车非法改装联合执法行动工作经验,1025日,三明市交通执法与市公安交警支队组织梅列区、永安市、沙县和尤溪县四地联合执法队伍,召开联合治超工作研讨会,会后立即组织到尤溪开展货车治超第四次72小时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会上,三明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两支队总结前期经验,强调本次72小时联合治超行动执法人员行动纪律、职责范围,继续做好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执法尺度,落实好“一超四罚”工作。

  72小时联合行动时间为25日至27日,行动组由永安市、梅列区、沙县、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各派2名人员参加,公安交警大队配备3警力组成。执法行动在尤溪县境内开展,行动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开展行动,行动中,交通、交警执法人员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交通执法人员负责称重、卸载和对违法改装的营运车辆进行处罚。

  同时,基层交通执法部门根据每月1525日开展两部门联合统一行动要求,配合开展行动,泰宁大队运用流动与定点相结合的联合治超模式,流动治超以辖区内县乡道为重点,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就近引导至检测处接受检查、处罚。

  此次72小时联合执法组在尤溪境内共查获14辆违法超限超载大货车,其中4辆同时存在非法改装违法行为,卸载货物454吨。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江勤 蔡海燕 黄程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