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评|提路况、整路域、保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8-11 15:33

  入夏以来,为扎实做好“迎国评”工作,三明公路部门冒着酷暑,狠抓公路路况提升,加强路域整治,切实提高国、省干线路面PQI值,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努力打造“畅、安、舒、美”公路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泰宁:狠抓路况提升 

  

    自5月以来,泰宁分中心对国道528线管养路段逐段开展病害排查并及时进行小修保养,对坑槽、下沉、错台、裂缝等路面病害进行集中处置。一是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大力提升整体路况水平;二是持续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和做好绿化管护工作;三是合理安排人员,利用灌缝机、铣刨机等各种机械采取对应修补措施施工,确保修补质量;四是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修补材料,发扬积极性和奉献精神,厉行节约高效修补路面,争取最大效益化,力争以优异成绩“迎国评”。截至目前已完成冷补沥青罩面1238,裂缝14560m,错台处理3425m                                    (杨玉花) 

 

  明溪:提升隧道安全保障水平、联合执法整治非标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隧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运营安全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高效的公路隧道出行服务,近日,明溪分中心完成肖家山隧道标志标线更换,增设防撞护栏,完善隧道相关设施等工作,保证设施功能完备、运行可靠,同时进行隧道墙面照明度检测。后期还将增设摄像头,以便多角度全方位观测隧道内情况,为隧道行车安全再添一道“保护伞”。                                                             (李叶琳 周爱琴)

  84上午,明溪分中心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到辖区国道534线大焦口至瑶奢路段开展路域整治行动。主要对沿线挡墙及路边乱张贴、乱悬挂、乱设置的非法广告横幅和非公路标志牌进行整治,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将沿线非公路标志牌予以拆除。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3,装载机1,执法人员10,公路站养护人员2,共拆除非公路标志25, 拆除非法横幅4,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1,清理非法设置平交道口1处。有效提升国道534线路容路貌。                                                                         (唐福良) 

 

  三元:取缔非法公路平交道口

  8月3上午,三元分中心路政人员联合三元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G534线中村路段未经许可擅自增设平交道口进行整治。路政人员积极向村民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及交通安全知识,耐心解释私开平交道口的危害,让群众认识到治理非法平交道口是保持良好路容路貌、保证行车及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求其立即整改,目前已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三元分中心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规定擅自设置的、废弃、影响公路安全视距及多余的道口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归并,全面消除此类危害行车安全、影响路容路貌的违法涉路行为,维护路产路权,确保管辖区内公路安全、完好、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阙新琴 张小勇) 

 

  清流:及时制止占道施工

  83上午,清流分中心路政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国道534线林畲镇石下村路口有村民在路面上堆砂石,占道施工。经了解,是当地村民为修建绿道占用公路堆砂石材料、拌砂浆,路政人员立即制止其违法行为,并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讲解占道施工的危害,当事人表示理解,当即将砂石材料转运至安全地带,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洗。                                                                                                 (文/兰春华 图/王军)

  

   梅列:快速恢复路容路貌

  84上午,梅列分中心路政人员联合梅列综合执法大队共同对国道205线2216K+700 A道右侧违章倾倒垃圾进行整治。经现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章行为已严重影响了公路的安全、美观,立刻组织机械把倾倒的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同时修复钢制波形防护栏,恢复了公路原貌

(洪伟扬 艾秋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