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导致三明多地公路受灾,公路人迅速组织抢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09 09:57

  近日,受强降水影响,三明市梅列、沙县、将乐、宁化等地国省干线公路遭受不同程度损毁,三明公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抢通、科学处置,有效保障通行公路安全、畅通。公路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雨天出行注意慢行,普通公路上如遇突发情况请拨打96330公路服务热线电话,公路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沙县:

  66,沙县普降暴雨,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影响,沙县S308线、G205线等主要通乡干道多处路段出现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6日傍晚,S308线往将乐的倪居山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溜方量达15000立方米,交通中断。灾害发生后,松林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考虑到暂不具备抢通条件,先做好安全布控,迅速部署交通管制和通行提示。

  67一早,沙县公路养护分中心迅速集结队伍、设备,奔赴该路段开展道路抢通。由于边坡溜方量较大,土质松软,增加了抢通难度。为保障抢通效率,协调将乐方面,实施两头同时推进方式加快救援进度。经过长时间奋战,截至6718时,省道308线沙县夏茂镇倪居山路段已恢复通行。

  68清晨,由于持续强降雨,该路段再次发生滑坡,道路再次中断。沙县分中心再次调集应急机械和抢险人员前往现场。截至6810时该路段已重新恢复通行。

  梅列:

  661130分,梅列公路养护分中心接到报告,县道7B4线三明和沙县交界城头村路段溜方,车辆无法通行。马林桥公路站职工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城头村两头都有溜方,城投小桥水过路面,泥石覆盖路面造成阻车两处。抢险人员果断启动应急预案,连夜设好安全标志,封闭该路段,在路口设置标志引导车辆分流。

  7日清晨,梅列分中心工程技术员和马林桥公路站职工立即到滑坡现场查看详情:水过路面经一晚的排水已经不影响通车,两处大滑坡,泥石、树木覆盖路面两处约150米,溜方体估计有1000余方,必须马上清开。工程技术员马上制定方案,联系沙县的装载车从路段两头向中间一起清理。机械清理、人工铲泥、水车冲洗,近4小时的不懈努力,于当日上午11点恢复通车。

  宁化:

  67晚上8时许,宁化公路养护分中心接到电话:S221线宁化中沙圳背村路段发生溜方,占据半幅路面。养护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溜方地段边坡陡峭,且持续下雨,不适于夜间作业,于是摆放安全警示标志,于8日上午730分安排机械进行清理作业,作业到上午10时,因雨势较大,为了安全暂停作业,下午雨势渐小后,继续清理,预计8日下午5点可清理完毕。

  (陈煜玲 季蓉 张勇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