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部门多举措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5-12 15:02

  根据交通运输部、省交通执法总队关于开展 2020 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有关通知精神,5月份,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十三五”迎国评、路域环境整治、超限超载治理等主要工作,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路政宣传月”活动。各基层交通执法部门积极行动。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一是活动宣传以宣讲执法故事、诠释政策法规、规范执法行为、倾听群众声音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广泛听取货运企业、司机和群众代表等的对路政管理工作的诉求及呼声,将路政宣传活动作为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二是活动宣传以服务为先,深入辖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沿线的企业、学校、社区、村镇等,以一线执法宣传、召开源头厂矿企业座谈会等形式,深化“路政宣传月”活动;三是与交警、公路部门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宣传,让群众更多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爱护公路。四是与公安、公路局、渣土办、相关乡镇联合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和路域整治专项行动,更好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护航。截止510止,大队已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利用LED宣传8/230次,深入国省干线公路开展路产路权保护宣传2次,与县公安交警大队深入一线开展联合治超和超限运输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宣传2次,与乡政府开展公路路域整治1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份,立案查处道路货运方面案件3起,卸载35.71吨。

  宁化县交通执法大队:节日过后,以“路政宣传月”为契机,一是联合公路部门,首先对辖区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全面排查,清理公路非标、占用、搭建、障碍物,把好公路“八无”关。二是协调局公路养护中心与各乡镇养护站相互配合,在沿线乡镇主要交通道口悬挂横幅,闹热集镇摆放宣传展板,进学校发放宣传画册,增强村民爱路护路意识。三是开展超限超载治理行动,突出重点对货运及工矿场站源头企业送法上门、以案释法等,凝聚共识,增加对路政工作的支持。59日,执法人员正沿S221省道巡查、宣传,行至78KM+680M公路左侧处,发现村民正在施工作业,施工现场公路防撞墙严重被破坏,执法人员当即制止了违法行为,经过勘验被损坏公路设施面积达4平米,执法人员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并向施工方发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责令其立即恢复公路原状原貌。

  梅列区交通执法大队: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路政宣传月”有关要求,打造“畅、安、舒、美”的梅列公路通行环境,近日,大队针对水泥、煤矿等企业复工生产中,存在途经梅列区205国道的车辆超限运输现象,这些超限车辆不仅碾压道路,对公路造成严重损坏,且其“气势汹汹”的车速更是严重威胁行人和小型车辆出行安全。大队精心布置安排,抽调执法人员,采用错时执法、联动执法,机动执法等手段,加强重点路段的监管,坚决打击恶意超限违法行为。截止5月份发稿日,已查获超限运输车辆14台,其中包含一辆破坏性较大的赣C车牌号运输石子的超限车辆,磅检测总重竟达100.22吨。

  三元区交通执法大队:宣传月期间结合一线执法进行宣传,积极开展部门联动治超、区域联片专项行动等,57日,在市支队的支援下,联合大田大队,在国道534和省道217开展区域联动治超行动,现场查处2辆违法运输车辆,并制止了一起占用公路用地摆摊设点违法行为。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杜闽霞 孙建兴 黄建平 张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