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交通严守“三关”战“疫”一线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8 17: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和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门严阵以待,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要求,守好“交通关口”。

  严守交通防控关:外防输入 不漏一车一人

  在全市设置市际以上交通检疫留验站52个,交通运输、卫健、公安、高速交警等部门联防联控,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查,执行好身份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管控措施,从严管控入闽入明关口。130日至2715时,全市交通检疫管控累计排查车辆167989辆车次,排查湖北籍车辆33辆,劝返湖北籍车辆19辆;排查人员418977人次。

  坚守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关:确保检测快运得进

  进一步简化《应急物资通行证》办理流程,通过微信群、网络等方式,快速传递应急运输指令信息,确保重要生活物资等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截至27日,全市协调重要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40余辆次。

  守好公共交通出行关:严密防控严阵以待

  全面落实辖区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防控措施。在全市设立五个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消毒点,督促企业落实车辆消毒和驾驶员防范工作。加强场站消毒通风,强化公交首末站候车室、卫生间和公交车车厢等公共区域消毒工作。随着春运返工返岗高峰来临,道路客运恢复后将第一时间合力调整运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交通保障。截至27日,三明市区累计对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进行消杀9429车次。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陈春兰  三明市公交公司 傅妍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