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战“疫”一线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8 17:00
  元宵来临,防疫持续严峻、防控继续升级,大疫面前,三明市交通执法系统积极响应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指挥,联防联控抗疫情,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双肩担使命,行动尽职责,平凡的故事是一线。

  市交通执法支队25日,支队将市区交通执法党员骨干组织起来,成立以支队主要领导为书记的疫情防控应急临时支部,设四个党小组,支队各分管领导任党小组组长,按照市交通检疫工作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在路面管控、车辆消毒、查处非法营运、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等方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元区交通执法大队多部门防控排班值守。26日,在三明南高速互通口配合医疗卫生、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午812点检查车辆245辆计500人。7日,大队另组织人员到三元区南坑村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大田县石牌超限运输检测站执法人员,从正月初三开始至今,在县桃源、上京、石牌、吴山4个高速路口,县广平东景、吴山石门格、桃源分水格3个市际路口,在7个点轮值,交通执法人员都是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乡镇政府等部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党员们,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率先垂范,勇当先锋,顶着绵绵不断的春雨和寒冷的北风,在急、难、险、重面前勇于担当,实行24小时对进入辖区的各类车辆,按防控工作要求协助进行查控管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截止8日上午,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己出动执法车辆68辆次,157人次,检查各类车辆10500余辆次,引导17200余人次到卫生防疫部门开展体温检测,制作宣传牌8块,宣传19300余人次。

  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巾帼须眉不分昼夜,能上敢上!交通执法人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打击,坚决堵住病源“漏洞”。24日晚9点,在清流高速口交通防疫点值守的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载有2名乘客的面包车驾驶员在接受体温测试时神色慌张,疑似“黑车”,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拦下带至执勤点,女执法人员吴江婷协助隔离询问,执法人员和连夜调查取证,确认该车分别从沙县动车站、三明城关拉客,涉嫌非法营运。现已取证完毕,暂扣车辆,待作进一步处理。

    由于防控需要,部分高速出口封闭、班车停运,一些“黑车”司机却蠢蠢欲动,加上一些群众安全意识不强,非法营运大有市场,同时也给各地防控工作带来压力,非法营运车辆极易成为疫情防控的“漏洞”。连日来,交通执法人员在全力投入防控一线,做好高速出口和督促指导乡镇做好国省干线、市际县际道路设卡防控疫情的同时,把打击非法营运作为一项工作重点,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打击,坚决堵住防控工作“漏洞”。

  明溪县交通执法大队新冠疫情至今,交通执法人员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风雨无阻,24小时在班在岗,坚守冲锋在第一线。他们轮值值班8小时,每天重复平凡的故事。出门前,要备好最厚衣裤,帽子,鞋子,雨衣,口罩等物品。

    坚守岗位中,在寒雨中严格登记入明车辆和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若碰上当天的雨越下越大,一样要一丝不苟认真做好统计工作,慎重地完成了值守检测的使命交接。有时,脚上包着保鲜膜,再套上妻子准备的鞋套,这双保险组合,却依然阻挡不了雨水入侵,换班时,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参加县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的8个检查点值勤,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值守。执法人员参加县交通局组织党员成立的各项应急先锋队,遇到需要,总是第一时间投入战斗,顶着严寒、冒着大雨,搭帐篷、设关卡,以最短的时间启动各关卡检疫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值守,筑起一道道交通检疫的牢固防线,守好将乐的大门。

    我是党员,我先上!交通执法的党员是好样的!

    “我年轻,我来值夜班”交通执法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彭诗民“不甘示弱”。 

    这组交通部门的老中青的党员担起了值勤任务,下着大雨、冒着严寒,仅有口罩防护,他们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帐篷协调到了”,“好,我马上就到!”接到电话的交通执法人员、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张震一骨碌的爬了起来,看了看身边熟睡的妻子,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家,此时已经深夜12点多了。

  “高速口检查点,需要人手搭建帐篷”,“好,我马上就到!”家住高唐的执法大队执法员、党员肖宗淋接到电话立即驱车从家里赶来。

   “好,我马上就到!”接到通知的交通执法大队党员们一个个第一时间赶到了检查点,冒着大雨,深夜抢搭帐篷,确保了检查点全部帐篷到位。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杜闽霞 上官克昌 孙建兴 罗晓婷 钟勍恺 曹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