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实施“智慧交通+线上督导”模式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7 08:27

  “明溪高速出口疫情联防检查站存在车辆未靠边检查现象,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发生在2月5日上午,市交通检疫督导组在三明高速公路信息中心监控大厅的一幕。与线下传统督导方式不同,我局首次依托“智慧交通”对全市交通运输环节检疫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督导,确保体温检测、卡点管控、应急保障等交通联防联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既拓展了督导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又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时效性。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落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行“五办工作法”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实施“线上工作模式”开展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环节检疫专项督导,守好疫情防控“交通口”。在前期派出五个督导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进行实地督查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工作组,积极依托“智慧交通”,采取“四不两直”的模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环节检疫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截至2月6日,督导组累计抽查了全市高速公路出口和国道省、市、县际口共28个疫情联防检查站,督促整改存在问题7条。防疫期间,交通检疫督导组将每天不定时抽查疫情联防检查站的检疫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及防控措施达不到要求的立即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防控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