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你我行 三明市交通执法部门春运启动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1-10 16:51
  今天是110日,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上午开始,三明市交通执法部门积极联合公安交警、安监、客运企业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运启动仪式,而后,交通执法在各辖区展开护春运执法,保群众共享平安旅程行动中。
  市交通执法支队:派出二组执法人员,一组在三明市广场,与市春运办各成员单位共同参加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到三明汽车南站及动车站周边,巡查市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情况,指导、协助市区大队开展工作。二组到市三元区荆东检查站督查春运工作、而后在205国道市区过境线和三明至沙县快速通道梅列段开展春运检查。
  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在永安汽车站广场,与交通、公安等多部门共同参加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在车站等人员聚集处,开展春运安全志愿者宣传活动。
  大田县交通执法大队:一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等部门在县东街口开展2020春运启动仪式。二是分别在石牌超限运输检测站、汽车站开启2020年春运执法检查工作,县领导及公安、交通部门领导莅临现场,视察春运执法等各项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积极开展春运平安宣传工作,大队共发放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页500余份。
  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上午,与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分三组分别进行,在春运服务站、路面执勤、打击非法营运方面开展行动,以行动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下午,参加由县多部门共同举行的春运启动仪式。
  沙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县公安交警、社会团体等多部门共计100余人,在三明动车北站广场,共同举行的“志愿暖冬 平安春运”2020年沙县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动车站、汽车站候车室向广大乘客、驾驶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为春运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将乐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县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县农村客运临时发车点举行春运启动仪式,县分管副县长出席仪式。启动仪式过后,执法人员前往万安危险货物运输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并走访了闽通长运公司、申通物流等重点客货运企业,要求企业做好春运保障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上安全便利畅通的幸福年。日前,将乐大队已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出动执法人员54人,进行巡查10次,对动车站、汽车站、农客临时发车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执法管控。为防止节日期间旅客、司机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乘车,执法人员提前于路面加强对可能装载大宗烟花爆竹的车辆的行李排查,目前已排查各类厢货车、面包车、客车103辆。
  泰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分三组行动,一组在泰宁动车站广场与多部门共同参加志愿暖冬 平安春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志愿者在泰宁动车站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在客运西站的客运班车、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处,执法志愿者为广大群众发放情满旅途春运行车指南,叮嘱在场群众以及驾驶员朋友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二组与地方海事局一同对大金湖游船地行检查。三组开展陆巡路巡,向驾驶发放春运资料,当天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
  建宁县交通执法大队:在国道528线里心省际春运服务站,举行春运工作启动仪式。一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公安交警大队、里心镇派出所等部门。仪式结束后,交通执法人员已在里心春运服务站开展工作,检查过往车辆。
  清流县交通执法大队:在国道356线雷公铺路段,大队派出12名执法人员参加清流县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县政府领导,县交通、公安等多部门参加。启动仪式后,大队组织人员分二组,开展春运交通运输安全监督检查行动:一组与公路养护中心沿国道534线开展护路巡查,严查涉路违法行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二是在嵩溪镇、大路口村等客流密集干道、交叉路口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并重点排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严厉打击危害旅客安全的运输经营行为,切实为春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宁化县交通执法大队:与县公安交警、消防、运输发展中心及闽通客运公司等单位,在宁化县翠园广场共同参加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立即投入春运巡查、保畅工作中。
  明溪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兵分两路上路开展宣传和执法活动,在县拱桥北侧广场,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了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及“珍爱生命,拒绝黑车”等宣传资料共计2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6余人次。在县南山交通公安春运检查站点,交通执法人员联合交警人员重点对“两客一危”、非法营运及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当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车辆120辆次。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魏臻 朱宇翔 陈善晖 李文蓉 黄程玲 周莹 钟勍恺 蔡海燕 周善晶 罗晓婷 傅晓丹 陈柏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