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春运道路运输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1-07 08:45
  201912272020218日,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全市两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春运道路运输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根据省总队、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开展2020年春运道路运输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有关部署,突出重点:一是重点对象。即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道路运输客运站、道路货运物流企业,“营转非”客车、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出租汽车等车辆及驾驶员。二是重点部位。即对源头加强监管,对路面加强管控。三是重点违法行为。即对使用不能保持在线及技术状况不合格车辆参加营运,运输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车辆未经许可及超越许可事项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客运班车及出租车违反法律法规运营行为。

  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升等三阶段进行。三明市级两部门联合成立2020年春运道路运输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各辖区结合实际成立相应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或办事机构,制定行动计划,首先对2019年以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车辆、驾驶员的行政处罚等信息进行摸排、对辖区重点企业约谈、多措并举宣传,为整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整治,两部门抽调人员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违法易发多发的场所路段进行摸排分析,每半月会商1次勤务计划安排,并分别于11日至10日、21日至10日,配合全省集中开展统一行动。

  春运即临,三明市交通执法严阵以待,利用科技手段和联合执法平台,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把运输源头监管、严密关键节点管控,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及交通安全环境秩序,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杜闽霞 魏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