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举办2019年交通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10-30 16:03
    为进一步提升三明交通执法部门工作实效,规范执法行为,助力交通执法工作发展,1030日,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举办 2019 年全市交通执法业务培训。各基层交通执法大队分管陆路工作副大队长、陆路中队长,法制部门负责人,支队机关人员共65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支队法律顾问程律师、省总队陆路督察处周统辉副处长为参训人员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从当前执法实际工作的角度,围绕执法业务及法律应用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一是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二是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三是陆路执法业务处理方面。

  参培人员有些带着基层工作中的遇到的疑难问题来,在培训过程中,仔细听讲做记录,认真吸收掌握培训讲授中涉及的执法相关业务要点。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三明交通执法人员在具体执法工作中,做到依法依规,不断学习,提升素质,把法律法规应用到每一个执法环节,确保严格依法行政。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魏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