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9-11 08:34
    8月下旬始,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成效,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重点围绕一是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中包含的道路运输“两客一危”、内河交通安全、水路客运和普通公路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执法监管薄弱环节,严格督促整改等工作任务。二是按照省厅督导组及王辉副总队长822日来三明督导提出的物流安全管控的重要内容和要求,做好跟踪企业,落实到位。三是结合支队制定的行动方案,深入企业做好行业执法宣传和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行动针对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建国70周年大庆即临,运输安全保障和稳定任务艰巨的情况,在前期做好暑运高峰、防高温、防汛、防台工作基础上,马不停蹄再加劲,全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迅速推动工作的开展。

  93,支队召开队务会,再次进行专题部署百日行动工作,成立支队百日行动“安全执法服务团”。分四个小组,由各分管领导按挂包县分别负责开展工作。

  94,支队派出人员与市区大队到三元区台江台双线乡道路政巡查,并前往台江破粹厂源头企业约谈,要求企业要规范沙石运输,防止扬洒、超限和污染公路。

  99,支队“安全执法服务团”与市交通运输局的“专家指导服务团”组成联合检查组,分组分片区深入全市各县、区,开展一线行动工作……

  99,各大队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三元区交通执法大队与运管等相关部门到辖区汽车南站、动車站出租车站点、平安客运公司、顺畅危险品运输公司进行两节检查。

  ……

  通过深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或隐患进行约谈、通报,采取“五个一批”、“四个一律”等执法处罚措施,倒逼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到位,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 杜闽霞 彭少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