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组织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6-25 09:08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整体素质,掌握公路养护安全生产管理有关知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促进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明市公路局于201961920日在清流组织各下属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安全员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培训活动内容包括:《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标志布控讲解及现场实操模拟、观看《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公路隧道安全使用指南》讲解等。

  培训中,各单位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市局针对上阶段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

  范立民局长在培训会上强调:近期,全市公路遭遇了连续强降雨,多地已发生了严重灾毁损失,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给公路养护、行车以及工程建设带来的安全风险,一是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意识上充分认识到当前汛期高风险、多挑战的安全形势,要做好各项应对的准备工作,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要求,切实开展交通公路行业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将风险挺在隐患的前面;二是要按照交通部发布的重大风险清单,进一步细化风险防范措施,逐级推动任务分工,明确任务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精准、扎实、有效制定管控措施,全面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