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5-27 17:22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素养和防范能力,切实达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入课堂、记心田、行日常的目的,524日泰宁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教育局、梅口乡人民政府、梅口乡中心小学,在金湖码头精心策划开展了一期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打破了以往送教进课堂的传统知识宣教模式,以户外体验教学为主,让学生走出课堂。活动主要以金湖水域所在梅口乡为重点,由梅口乡中心小学从三到六年级,每年级推荐前5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组成一个20人的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户外体验团,由海事人员全程接送、带领,走进泰宁县水上应急救援中心,走进金湖码头和游船。

  活动开始,海事人员在简要介绍水上交通安全常识、乘船安全注意事项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后,组织学生参观了金湖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候船大厅、金湖码头和旅游客船,乘坐海巡艇体验海事巡查等,逐一将课件上的安全知识与实际场景一一对应,并现场向学生演示和体验船舶消防救生设施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学习、观察、接触、操作加深印象,实实在在地了解水上交通工具、安全设施设备,掌握水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防溺水安全知识。

  为保证活动宣传效果,海事处还精心定制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户外体验团服、书包、《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等宣传品,并建议学校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在班级内介绍活动的感想和学到的知识,扩大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