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地方海事部门组织开展船员安全文明驾驶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4-30 16:11
    为进一步加强对营运船舶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的宣传教育,保障“五一”小长假内河交通运输安全,429,由泰宁县地方海事处组织的船员安全文明驾驶集中教育培训暨五一安全动员部署会在金湖明珠1号客船上举行。

  本次集中教育培训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双进”活动要求,通过对上海“11.24”“宁高鹏666”轮与“金虹18”轮碰撞等事故案例的解读和事故原因分析,警示船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履职、文明谨慎驾驶。同时,还组织船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反复学习,督促船员牢记在船工作期间的职责,共同维护辖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集中教育培训后,泰宁县海事部门还对“五一”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各航运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船舶靠离岸一定要“望、慢、稳”,保障乘客上下船舶安全;三是船员要做好开航前安全检查,严格遵守航行规则,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