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公路治超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4-16 09:14
    根据省、市交通、公安两部门公路治超联合执法有关通知精神,三明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市公安交警支队成立联合督查组,于3月份至此结束,开展第一季度公路治超联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在永安樟林、大田石牌、沙县后底超限运输检测站了解两部门开展联合治超工作情况,各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定时、不定时或24小时驻站的方式,共同开展联合治超工作。其中,大田县交通、公安两部门针对辖区重点工程和各乡镇重点路段,积极部署,实现辖区治理全覆盖。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强化源头治理,通过违法超限运输案件追溯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装载的源头企业,并将该类源头企业抄送至永安市工信局。督查组通过组织召开地方联席会议,协调地方两部门解决了个别地方午间和夜间临时治超时段对接不顺畅、夜间货车遮挡号牌冲关违法行为应对等问题,继续深化两部门联合治超工作。

  督查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严格规范执法,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有效落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强化流动治超和专项整治,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严厉查处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依法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