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丨稳步推进出租车乱象整治 四月份落实三个“百分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3-28 16:08
    长期以来,永安市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乱象层出不穷,市民反映强烈。为扭转行业乱象,加强行业管理,树立良好行业形象,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出租车各种违法违规经营现象。一个月以来,整治行动收效显著,反映良好。

  四月份将落实三个“百分百”,树立行业文明新风。

  一、投诉处理百分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安排专人负责投诉受理工作,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投诉来电,详细记录、及时回复、实时跟进,切实做到诉必有查、查必有果、查必有复,实现“落实100%,答复100%”。截至目前,接受并处理有效电话投诉20起。

  二、驾驶员培训百分百。322日至25日,分四期对该市345名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从事出租汽车服务行业驾驶员,进行服务规范(职业道德)学习培训,培训覆盖率100%。围绕文明礼仪、职业道德、安全行车、经营行为规范等内容,为参训人员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行为,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自身素质。

  三、动态管控百分百。落实出租车GPS动态监控100%。出租车GPS摄像头与出租车公司以及运管部门监控平台实现同步实时监控,有效地规范驾驶员营运行为。随时记录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存在超载、拼载以及拒载等违规情况,为后期处罚提供依据。此外,统一印制并粘贴监督公告、标语。规范服务监督卡摆放,并全面排查车辆顶灯、计价器、GPS定位系统的使用状况。3月中旬,全市151辆出租汽车已全部完成监督公告粘贴。

  与此同时,发动媒体力量,强化公众监督,营造共管共治的积极舆论氛围,持续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树立良好服务典型,净化出租汽车运营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