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春运期间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2-01 15:17
    为有效打击了“两客一危”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春运期间行业安全隐患。129起,尤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在梅仙中队春运服务站开展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做到路面执法检查和车辆动态监管两不误,重点对使用不能保持在线车辆从事经营活动,恶意人为干扰、屏弊卫星定位装置信号,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和车辆技术管理主体责任,力争实现“四个集中、四个一批”目标,确保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和平、理性的态度,坚持“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工作原则,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对违法行为人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广泛宣传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警示和引导驾驶人在思想上重视交通安全,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出车前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违规运行,安全第一。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在行车途中始终系好安全带,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乘车,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路面执法检查车辆39辆次,深入客运企业检查动态监控平台2家,调取GPS客运车辆轨迹运行情况10辆次,发放《致危货司机的一份信》200余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