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公路部门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安全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1-24 08:27
    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启,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运输服务,三明公路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保障春运公路安全。

  加强春运期间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一是各单位加强日常养护,加强桥、涵、隧等构造物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坑槽、沉陷等病害要及时抢修,做到路面平整、路况完好。二是对公路附属设施进行维护保洁,对遮挡公路标志,影响司机视线的行道树及时修剪,损坏或不规范的标志及时更换,对受污染的反光道钉、轮廓标等反光标志进行清理,做到标志规范、齐全、醒目,路容美观整洁。三是加强新交接养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四是加强路政巡查和管理,对乱堆乱放、集市贸易等影响公路畅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五是做好管养路段停车区、服务区、厕所等重点区域的保洁工作。

  对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和安全事故的特殊情况,积极加强与气象、交通执法等部门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对有霜冻结冰的路段,制定防冻、防滑措施,按规范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已组织对应急保障的机械设备能否正常运行进行检查,试运行均保持正常。12个分局共储备融雪剂120.8吨、砂石料840立方米、挖掘机18台、装载机28台、照明车29台、撒盐机9台、除冰机4台、发动机31台、反光背心821件、警示牌598面、锥形标志2262个、应急抢险人员210人,确保及时排除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阻塞和安全隐患。

  全市公路部门对春运和春节期间均进行排班,设立值班电话(96330)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全局干线公路运营情况,保证信息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