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中型巡航搜救艇闽海巡819顺利下水 水上应急救援工作开启新征程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1-14 15:40

  20181113上午10时,泰宁县交通运输局新建的中型巡航搜救艇“闽海巡819”在金湖水域顺利下水。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内河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水上应急救援基础设施配置,泰宁县交通运输局于20178月投入200余万元建造“闽海巡819”巡逻搜救艇。该艇主船体为钢质,船舶总长22.73米,航速约20节,可乘员30人,设计建造时综合考虑了航行安全、巡航执法、应急救援等要素,突出航行速度快、续航能力强、应急设备齐全等优势特点。“闽海巡819”的投入使用,将对辖区水域的巡航监管,以及维护内河交通的安全稳定,提升海事应急救援水平等都起到重要作用。

  “闽海巡819”是泰宁县金湖水上救助站建设项目的最后一项内容,从计划建设到船舶建造完工,得到了省港航管理局、市地方海事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它的顺利下水,既标示着金湖水上救助站建设项目圆满收官,也推动了泰宁县水上应急救援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金湖水上救助站建设项目是福建省“十二五”内河航运搜救系统建设规划的内容之一,于2014年年底启动,历时4年,陆续建成了金湖水上救助站、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搜救基地码头、巡航搜救艇等,硬件设施配备基本到位。为配套硬件设施,泰宁县在2018年还依托辖区四家游船公司,抽调金湖船员成立了金湖水上义务应急救援队伍,并加紧推进大金湖水域交通安全监控系统建设步伐,着力加强应急救援软件方面建设。今后,泰宁县海事部门将突出大金湖水上交通监控系统建设,以及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培训,以信息化的监管、规范化的队伍和现代化的设施,全面提升辖区水上应急救援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