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到三明检查指导节日交通运输保障和安全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10-08 09:20

  102,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祥谈带队到三明交通运输行业一线,检查指导国庆长假首日交通运输保障和安全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文忠和厅直相关单位、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先后到三明汽车北站、三明高速监控中心,以及莆炎高速公路三元段YA20标段建设工地,详细了解节日期间三明市运力组织准备、安全保障,以及高速公路各出城路段通行情况,重点检查了客运企业实时动态监控、车辆状况、接驳换乘、应急保畅措施等情况,尤其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保畅工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地节日安全生产保障等。

  在三明汽车北站,黄祥谈厅长指出,国庆长假是广大群众的出行高峰期,维护交通运输安全任务重、责任大,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的同志要时刻坚守安全第一理念,强化管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针对客流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合理调配运力;要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注重促进铁路、公路、城市公交等不同运输方式间有效衔接,提供便捷高效换乘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出行体验,为节日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在三明高速监控中心,黄祥谈厅长听取了国庆长假前两日三明区域高速公路路网的整体运行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重点路段的车流增长、道路通堵、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准备、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保畅工作等。黄祥谈厅长对应急保畅实施的三定举措、路网服务保畅等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通过沿线监控设施及时发现路网车流量变化、道路通堵等情况,加强实时、多渠道的对外信息发布,引导司乘选择更加通畅便捷的出行线路,更好地为假日出行的群众提供服务。在莆炎高速三元段工地现场,黄厅长强调要狠抓工地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标准化建设,盯住关键工序,细化安全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同时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大生产要素投入,尽量多完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安全、投资双达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