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 全周期保障职工健康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8-01-22 15:21
  

    近日,市运管部门联合梅列区安监局、区运管所组织辖区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道路货物运输站(场)负责人60余人召开道路运输行业职业病防治动员会议。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职业病防治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职业病危害申报等内容。安监局专家分别从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健康防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各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并对辖区企业在职业病危害防治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充分认识到加强职业病防治是有效保障安全平稳生产的前提,切实履行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二是抓培训考核,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要全面接受职业健康培训和考核。三是抓好落实,一方面按照有关体检规范对劳动者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及时将体检结果告知劳动者。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并公告结果,对超标岗位进行有效治理,确保检测结果达标。四是设置职业病防治宣传栏,在接触危害岗位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对劳动者实施职业病危害劳动合同告知。五是设置有效职业病防护设施和符合国家标准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通过会议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维修、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管理工作,提高汽车维修和道路货运站场行业职业病危害防治水平,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