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加强2017年国庆和中秋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9-28 09:35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单位: 

  2017年国庆和中秋长假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各领域生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部署 

  近两月以来,先后发生了我市永安“8.1”农村客车坠河较大事故、陕西京昆高速“8.10”长途客车撞隧道口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莆田仙游“9.1”农村客车坠桥较大事故,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研判,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早防范、早预警、早应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协调辖区内的运管、地方海事、公路、交通综合执法和交通质监等部门,认真按照各自职责抓好节日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监管 

  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821日省政府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结合实际继续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假日开始之前,各级各单位要针对国庆和中秋期间以及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突出加强道路长途客运、道路旅游客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物流运输、城市公交、水路旅客运输、渡口渡船、交通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指导各类交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和全员岗位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治,对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并做好举一反三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于整治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对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车船和从业人员,一律依法停产停业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 

  三、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节日期间,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做好上传下达,保持信息畅通。同时,要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一旦发生交通运输安全突发事件,要立即按程序处理,并按规定的程序和时限逐级报送相关信息。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20179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