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危货企业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8-31 15:49

 

  为提高危险货物运输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企业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强化重大活动期间危货运输安全生产工作,831日,宁化县两家危货企业联合举行了一次危货运输应急预案演练,共20余人参加应急演练,县交通运输局、安监局、运管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指导和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初级火灾、车辆侧翻漏油应急救援、进隧道和长下坡及复杂路段安全行驶、防恐防暴演练等四个演练科目,演练科目一通过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等措施将明火彻底熄灭;演练科目二中驾驶员打开双闪灯和紧急切断装置、控制泄漏源,启动应急救援,押运员在第一时间内迅速打119110及公司电话报警,取出应急工具(警示牌、铁锹、灭火毯、灭火器),在来车方向10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中断车辆通行,并用消防沙围挡地面泄漏油品,避免“油品”到处流蔓;演练科目三由驾驶员孙永亮详细讲解,分享特殊情况下安全行驶的技术要领以及平常的驾驶经验;演练科目四通过钢叉和辣椒水协同在场人员对不法分子予以控制,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请求公安人员支持配合并查处。 

  此次演练有效地锻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增加了应急知识,提高了应急保障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