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02 17:55
    1.优化公交线路。实施公交发展专项规划,结合市区道路改造工作,对部分公交站点位置布局进行调整优化。建设三元东霞、梅列碧湖等4座公交首末站,新改建公交停靠站25座,新增、优化三沙同城化等公交线路24条。鼓励发展分时租赁等业务,规范网约车服务。积极发展城区绿色微公交,购置新能源公交车。
    完成时限:202112月底前。

  2.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重点解决农村公路“通”而不“畅”,部分乡村道路太窄、弯道较多,乡村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改善乡村通行条件。2021年计划实施通村公路单改双、县道四晋三100公里以上,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0公里,实施破损路面修复工程200公里以上。

    完成时限:202112月底前。

  3.改善长征沿线革命老区交通条件。科学谋划长征沿线革命老区公路交通发展,改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核心展示园、集中展示点对外交通条件,编制《“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公路规划》。

    完成时限:202112月底前。

  4.加快推进中心城市路网项目建设,改善城区交通出行条件。加快推进中心城市路网项目国道G534线三元官洋坑至渡头坪段公路工程和莆炎高速三明东互通连接线建设,确保与莆炎高速公路同步通车,改善城区交通出行条件。

    完成时限:与莆炎高速公路同步通车。

  5.推行交通运输柔性执法。编制柔性执法清单,完善制度和配套文书,组织培训,推进贯彻落实。贯穿以人为本理念,把执法与便民服务相结合,推进柔性执法,缓和执法人员和行政相对人的冲突矛盾,提升执法“温度”。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6.优化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完善约车软件老年人服务功能。在我市市场占有率前两名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中,滴滴出行和万顺叫车平台APP(微信小程序叫车软件中)优化软件,增设方便、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电话约车”功能,通过更加简化的手机约车操作流程,切实降低老年人使用网约车的操作难度。

    完成时限:20216月底前。

  7.解决沙县县道X7B4线农科院门口震荡标线损坏、人行横道线模糊问题。抓紧实施农科院门口震荡标线、人行横线预计160平方米的施划工作,并加强对管养路段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完成时限:20216月底前。

  8.尤溪G534线高士村街道路面加铺改造。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高士村街道路段(G534线K274+570-K274+890处),破损严重,存在路面断裂、坑洞、雨天积水等现象,拟对该路段进行加铺沥青路面改造,路线里程319.97米。项目主要包括:水泥路面加铺面层2079.8平方米、盖板水沟91米,雨水管110米、新建涵洞2道,预计工程造价约97万。

    完成时限:20219月底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