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研究腾顺(福建)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和三明市畅祥运输有限公司申请危险货物运输扩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范围的会议纪要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8-21 16:02

  2020731,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业务专题会议,研究腾顺(福建)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和三明市畅祥运输有限公司扩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范围事宜。现将有关内容纪要如下:

  一、腾顺(福建)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申请增加3类(易燃液体)、6类(毒性物质和感染性物质)、8类(腐蚀性物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范围

  该公司现危险货物经营范围为“危险废物”类,近年未收到其他部门通报,并于201912月通过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类企业二级资质考评。该公司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要求,已明确投入符合要求车辆和人员,停车场地符合要求,相应设备设施已配备,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已建立,企业管理较规范。

  会议研究确定:同意许可申请人从事3类、6类、8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剧毒化学品除外)。

  二、三明市畅祥运输有限公司申请危险货物运输1类(爆炸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范围

  三明市畅祥运输有限公司现危险货物经营范围为11项,是我市专业运输爆炸品的企业,为适应《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法规变动的要求和运输“烟花爆竹”的实际需求,特申请扩大为危险货物运输1类类别运输经营范围。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要求,该公司已明确符合要求车辆、人员投入情况,停车场地符合要求,相应设备设施已配备,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已建立。

  会议研究确定:同意许可申请人从事1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剧毒化学品除外)。

  三、关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补、换发事项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省、市、县级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用目录的通知》(闽交政法函〔201974 号)的要求,我局新增“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放射性物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非经营性放射性物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补、换发”这3个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有关的经营许可证补、换发事项,入驻新增服务中心。

  会议研究确定:换证时应当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资质条件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予以换发;不符合条件的,待企业整改完成或者撤销相应经营范围后,予以换发。依照国家“放管服”的要求,换发业务事项如不涉及到企业需要整改或者需要撤销企业经营范围的,按规定予以办理。

  会议要求,凡以上申请事项的所在单位,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运行管理,提升文明优质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