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运输管理处关于研究闽通长运等公司申请办理道路运输业务的会议纪要(〔2019〕10号)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7-04 09:05
    根据《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暂时由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和市公路养护中心分别办理道路水路运输许可和公路路政许可业务的函》(明交法〔201754号)文件精神,2019628,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运管处)召开业务专题会议,研究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办理道路客运业务的核准事宜。现将有关内容纪要如下:

  1. 我市截止2019630日前到期县际以上客运班线共有10条具体为:闽通长运公司共计7条,三明环宇共计2条,三明公交共计1条,其中已按要求提交材料5条,闽通长运3条,三明环宇1条,三明公交1条。相关提交材料初审情况:此次提交重新许可申请的其它车辆未发现存在《实施意见》中“不予重新许可的规定”其第14-8小点任一情形(据明运管道路〔201117号文相关内容)。未提交材料的不予重新许可,终止经营。同意重新许可的班线,根据班线公车承包模式给予重新许可4年经营权,公车公营经营模式给予重新许可5年经营权。初审意见于201966日至2019612日在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进行公示并通报讫点地运管机构,抄告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至公示结束止未收到反馈。现提交审议、确定。

  处务会研究确定:①经领导小组审查,县际、市际班线(旅游包车),同意根据车辆公车承包或公车公营经营模式给予4年或5年有效期的经营权,未申报的班线不予重新许可或换发牌证。 ②重新许可为4年经营权的,截止时间统一核定为2023630日;重新许可为5年经营权的,截止时间统一核定为2024630日。

  2.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永安至南平客运班线闽GY7179(线路牌号:7600157),日发班次13班,主要途经地(永安北上)长深高速(南平南下),经营截止日期:2022.12.31,车辆登记日期:2010.09.17。申请由39座大型高一客车更新为45座大型高三客车,车号闽GY6505(原线路永安至泉州),车辆登记日期:2010.01.22。永安所同意。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车辆更新,原车闽GY7179已过户将乐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

  3.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客运班线永安至宁化客运班线,申请投放壹辆24座大型中级客车,车号闽GY5660(原线路永安至尤溪),车辆登记日期:2018.01.26。永安所同意。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投放闽GY5660营运。

  4.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沙县至广州客运班线闽GY6877(线路牌号:7000245),日发班次21班,主要途经地:G205、(永安北上)G25G35(广州下),经营截止日期:2021.12.31,车辆登记日期:2017.12.26。申请由39座大型高二客车更新为43座大型高三级客车,车号闽GY2690(原线路宁化至上海),车辆登记日期:2014.01.22。沙县、宁化所同意。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车辆更新,原车闽GY6877过户外地或报废处理,但不得过户我市客运企业。

  5.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旅游车辆闽G50875(线路牌号:7900045),经营截止日期:2019.12.31,车辆登记日期:2008.9.24。申请由31座中型高一级客车更新为50座大型高一客车闽GY6960(原闽通泰宁公司自用通勤车),车辆登记日期:2015.1.9。泰宁所同意。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车辆更新,原车闽G50875过户外地或报废处理,但不得过户我市客运企业。

  6.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旅游车辆闽G27610(线路牌号:7900043),经营截止日期:2019.12.31,车辆登记日期:2012.5.3。申请由24座中型中级客车更新为50座大型高一客车闽GY6209(原闽通泰宁公司自用通勤车),车辆登记日期:2015.1.9。泰宁所同意。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车辆更新,原车闽G27610过户外地或报废处理,但不得过户我市客运企业。

  7.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永安至德化客运班线闽GY1986(线路牌号:7600112),日发1班,申请主要途经地由S307、(永安西洋上)泉三高速(永春蓬壶下)、S203调整为S307、(大田桃源上)泉三高速(永春蓬壶下)、S203。大田、永安所同意。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调整途经地。

  8.各所已将辖区客运企业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结果上报市处。根据各所上报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三明市环宇运输有限公司分公司、子公司质量信誉考核情况,及两个公司2018年度经营管理的情况,拟评闽通长运公司AAA级,环宇公司AA级,并同意各所上报的其它客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结果。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闽通长运总公司评定为AAA级,环宇总公司AA级。其它公司同意各所上报评定结果。上报省局。

  9.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宁中旅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正在开展兼并重组工作,泰宁中旅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拟注销,所属旅游客运标志牌和旅游客车整体转入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因办理相关手续需要一定时间,同时泰宁中旅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于2019630日到期,特申请泰宁中旅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延期至2019831日。

  处务会研究确定:同意泰宁中旅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延期至2019831日。

  10.2018年4月3《三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修订后,网约车准入条件之一“七座或七座以下车辆”。之前由于部分网约车平台主营城际客运对传统道路客运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市处多次约谈我市主要客运企业闽通长运公司和环宇公司,要求其加快转型升级经营模式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维护客运市场稳定,经报处务会研究决定暂缓七座网约车审批,至此已过一年时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市区及部分县市经营许可,其中6家网约车平台申请办理七座网约车许可,现提交处务会研究七座网约车投放审批事项。

  处务会研究确定:根据《三明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网约车和出租车都是属地管理原则,依此原则,网约车辆(含七座)审批许可由各县(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现行网约车法规及当地实际情况予以审批办理。

  处务会要求,凡以上申请事项的所在单位,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客运文明优质服务,强化安全运行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