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11-27 14:56
  

   为积极推进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落地实施,促进解决当前出租汽车驾驶员(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考试针对性、实用性,同时符合驾驶员从业基本要求,确保行业服务水平,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有关规定,现就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模式 

  (一)实行“两考合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与区域科目(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实行“两考合一”,即将两个考试科目在一次考试中完成。从业资格考试试题满分为100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试题和区域科目考试试题各占50分,两个科目均得分4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二)试题数量和形式。全国公共科目试题数量由85道调整为50道,考试题型由三类调整为两类,修订后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见附件1,修订后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见附件2,区域科目考试试题见附件3。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为40分及以上的从业人员异地就业时,免考全国公共科目,只参加当地区域科目考试,得分40分及以上为合格。在本通知执行之日前,按照满分百分制组织全国公共科目考试的考试成绩仍然有效,按50%折算分数。 

  二、考试题库公开 

  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含试题答案)在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公开,同步在交通职业资格网(www.jtzyzg.org.cn)启用全国公共科目在线测试平台,考生可登录平台查看试题、组卷自测。区域科目考试题库(含试题答案)在三明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http://jtj.sm.gov.cn)。 

  本通知自2017121日起执行。 

    

   附件:1.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 

          3.区域科目考试试题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20171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