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作业区1号-3号泊位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9-21 16:22

 

 

  921日,三明港沙县港区青州作业区1-3号泊位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施工由中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工程监理由上海东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进行陆域场地平整、通水通电设施及项目部的建设。 

 

 

  该工程位于三明市沙县区青州纸厂的沙溪河右岸,新建500吨通用泊位3个(结构按1000吨级设计)及堆场、配电房、环形通道等配套设施,码头总长202米,陆域总面积17272m2,设计年通过能力64万吨,工程总投资1.2亿元,施工工期为1年,计划20239月工程完工交付使用。 

  该工程是闽江复航项目中我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码头工程,也是我“五比五晒”及促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为完善水上物资吞吐集散,优化综合交通体系,开通沙县至福州马尾的水上运输,降低沙县沿河企业运输成本,促进闽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