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现代物流园积极应用科技手段提升园区经营服务水平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1-24 16:50
    三元大坂现代物流园规划用地2200亩,福建兄弟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在大坂现代物流园已完成254亩的公路港标准厂房建设,154家企业投入运营。自今年11月份正式开园以来,三元区道路运输部门和园区经营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应用科技手段,提升园区服务水平,更好地帮助入园物流企业提高经营效益。

  一是推广应用网络货运平台。在物流+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大坂现代物流园注册网络货运平台,平台投用后,可在企业服务、物流运作、物流管理以及物流组织等方面进一步为入园物流企业提高物流配送效益。

  二是建立健全园区智慧化物流设施。在园区,建立智能化ETC闸口等科技管理设备,实现了入园物流车辆的信息能及时传到全自动无人值守闸口,自动核对车牌号,确认是否放行,并自动导引车辆前往配送档口仓库,提高了物流车辆在园区内的配货效率。

  下一步,三元区道路运输部门和园区经营单位还加快智慧物流园区的建设力度,推进园区在建的快递分拨、城市共同配送(仓配一体化)、冷链物流和商业服务等配套中心加快建成投用,健全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健全物流+城市配送的产业链条,提升物流配送的经济效益。同时,积极打造第三方智能化仓库,探索冷链物流领域,努力推进大阪现代物流园区的科技化、智能化、现代化,不断向前发展。

  (三元运输中心 邓光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