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将红色文化融入公交停靠站建设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26 17:08
    宁化县是原中央苏区县,更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四个主要出发地之一,县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如何在城市公交发展中融入红色文化,宁化道路运输部门和公交企业一直在做积极尝试。

  今年以来,宁化道路运输部门和公交企业在城区公交停靠站建设中,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公交停靠站建设风格,首批建成32座既有宁化客家特色又充分体现宁化红色文化的公交停靠站,覆盖宁化1路、2路等主干公交线路。这些停靠站采用整体钢构式,外观美观大方,遮阳雨披、乘客座椅和公交线路牌等设施一应俱全,停靠站顶部还设有醒目的宁化红色文化宣传标语和标识,让乘客再前往乘车时也能进一步体验宁化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下一步,宁化道路运输部门和公交企业还将在全县推广红色文化公交停靠站,不断提高红色文化特色的公交停靠站对城区的覆盖率。

               (宁化运输中心 杨翠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