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港总体规划(青州至三明台江段规划调整)获三明市人民政府批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2-28 15:27
     近日,三明市人民政府以《关于三明港总体规划(青州至三明台江段规划调整)的批复》(明政函〔2020〕101号)批复了《三明港总体规划(青州至三明台江段规划调整)》。本次规划范围包括三元区、梅列区、沙县辖区范围内的6个货运作业区和9个客运码头,共规划港口岸线3754米,其中已开发利用462米。

  根据《规划》,三明港作为闽江流域经济腹地的主要运输方式之一,可为福建省沿海港口提供江海联运的集疏运通道,为三明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服务。

  《规划》的批复为三元、梅列、沙县三地的港口建设和管理提供了规划依据和技术支撑,将有效指导辖区港口资源保护和开发,对于推动辖区港口加快建设,促进沿江经济发展,优化流域产业布局和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