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三奎公交首末站正式启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5-08 08:40

  5月1日,当人们迎来又一个国际劳动节之际,上午6:30,在一阵阵喜庆的鞭炮声中,承担9路公交线首发班次的闽GY3206公交车缓缓驶出,标志着尤溪县三奎公交首末站的正式启用,新增8路、9路两条公交线路正式投入运营。

  此前,为适应尤溪县城区“东扩西联南拓美中心”的战略规划、三奎新城规划建设,满足三奎新城及沿线居民的出行需求,市交运集团尤溪闽通公交公司经前期多次研讨论证,制定了《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正式启用三奎公交首末站并新增8路、9路公交线路开通运营。

  8路线由原三奎新城至水东建材广场专线优化,运行线路为三奎首末站经三奎新城、水东新城、七五路、西迎宾大道(快速通道)至火车站首末站,采取循环发车方式运行,满足三奎新城居民前往火车站及来往主城区的出行需求。

  9路线运行由三奎新城经东三路、解放路、环城路、西门中桥(折返),再经七五路,文公桥、环城路、解放路、东三路返回三奎新城,采取单环线方式运行,更好地满足三奎新城、大儒名城、西门等片区中学生往来文公中学等出行需求。

  三奎公交首末站及8路、9路公交线路的正式运营,不仅完善了三奎新城的公共交通基础建设,方便了新城及沿线居民的出行,同时也为今后尤溪县公交线网的科学合理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分公司将努力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