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中(永安)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4-26 08:30
    424上午,福建闽中(永安)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永安市人民政府正式举行,福建闽通长运有限公司、永安市交通建设开发公司与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正式签约。南昌中铁特货、中铁快运、中铁集装箱项目负责人,福州大学周万森教授,永安市委副书记廖艳希、副市长吴顺勇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为培育壮大永安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服务工业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永安市成立现代物流项目组,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布局,破启新局。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推动永安市支持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文件的出台,目前《永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试行)》已行文下发,具体的奖励兑付方案也已制定出台。委托福州大学编制的闽中公铁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发展规划已形成初稿,已完成项目选址等相关工作。

  二是推进项目支撑。紧跟国家大力发展公铁多式联运的政策,对接南昌中铁特货、中铁快运和中铁集装箱三家铁路专业化公司,促成项目落地。

  三是完善配套设施。推动设立棉花交易中心,福建永棉交易中心计划于5月份挂牌运营。推动设立保税仓库,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降低企业原材料进口报关成本。整合现有快递物流业。已经完成了县、乡、村三级农村快递物流发展规划的编制,引导闽通长运与邮政快递等物流公司合作,推动设立县级物流分拨中心。

  四是培育本地企业。持续加强培育本地物流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新增众恒、新双园等物流企业11家,新增货运车辆157辆,新增运力约2335.6吨。物流政策出台后,永安物流业迅猛发展。永安市现有运力首次突破25000,达到27126吨,今年力争突破30000吨。同时,正与一家规模以上的物流企业正积极商洽中。同时,正与一家规模以上的物流企业正积极商洽中。客货运周转量由去年的全市第五名上升到今年的全市第三名,比增7.6%。

  五是力促运输税源回流。针对生产型工贸企业,按照个案分析、各个突破的原则,力促税源回流。谋成、万年、和其昌、永安煤业等大型生产型工贸企业已制定出运输税源回流方案,正按方案积极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