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G534线台溪乡清溪村凤山桥改造顺利完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18 11:30

  近日,G534线台溪乡清溪村凤山桥改造顺利完工,待养护期结束后,就可以顺利通车。

  凤山桥位于G534线台溪乡清溪村路段,由于建造年代久远,桥面存在严重破碎、沉陷、断裂等病害,桥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周边百姓出行安全,成了清溪村村民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尤溪分中心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调研、勘查,决定对凤山桥桥面进行重新铺装修复改造。

  凤山桥是通往清溪重要路段,平时车流、人流量大,为确保施工安全,尤溪公路分中心从62日起,对凤山桥进行全封闭施工。为尽早完成危桥改造,早日恢复通行,在施工期间,分中心副主任李小辉亲自带队现场指导,确保施工质量、安全。截止目前,桥面改造已全部完成,累计实施桥面重新铺装400㎡、新建挡墙70m³、修复栏杆20m,总投资14.1万元。

  “我是清溪客车驾驶员,每天都要往返凤山桥好几趟,以前的桥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客车颠婆严重,乘客意见很大。要是碰到下雨天,桥面积水厉害,非常影响客车安全。现在桥面改造好了,以后这些问题就不存在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干了一件实在事。”清溪村客车驾驶员李顺煌望着即将通车的凤山桥开心地说道。

  尤溪公路分中心负责人表示,凤山桥改造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再学习、再教育、再调研”切实了解、摸透、掌握管养公路沿线百姓需求,然后通过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困难。

  据了解,今年以来,尤溪公路分中心聚焦公路养护主责主业,从百姓反映的急需问题着手,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成立党员工作专班,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自认领职责范围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专人负责跟进,切实通过公路养护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尤溪分中心:陈建金 黄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