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大炼桥正式通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15 08:54
    611日上午,永安大炼桥通车仪式暨林利军捐赠活动在永安市燕西街道大炼村举行。永安市政协主席范纯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智伟、捐赠嘉宾林利军父亲林洪通、母亲郑桂英出席通车仪式

  大炼村原有4.5米宽的石板拱桥是进出该村唯一的道路,在20195.17洪灾中被无情冲毁,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大炼桥重建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燕西街道迅速行动下,于2020430日正式动工建设。大炼村乡贤林洪通先生和夫人郑桂英女士及其儿子林利军先生获悉此建桥信息,自愿捐赠200万元专项用于家乡桥建设。

  通车仪式现场,范纯文、周智伟共同为大桥工程捐赠人林利军家属颁发“心系故乡,大爱无疆”牌匾和捐赠证书,感谢大炼村乡贤林洪通一家为家乡桥建设做出的贡献。随后举行了隆重的剪彩通车仪式,参加通车仪式的领导、嘉宾与村民共同走过大炼桥。

  新建成的大炼桥全长130米,宽9.5米,总投资900余万元。大桥按照现代桥梁标准设计为双车道大桥,行车道宽8.5米。宽敞整洁的桥面上,机动车辆、行人往来穿梭,新桥的通车极大满足村民出行需求,为当地百姓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推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建设。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 郭靖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