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7处公路停车服务区升级无障碍服务设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08 09:31
    “这个无障碍设施对我们这些出行不便的人来说,简直太友好了!”近日,在G528线泰宁上次停车区,一位前来参观寨下大峡谷的游客,通过无障碍通道前往卫生间。

  推进公路服务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推进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可以更好地满足特殊人群交通出行需求。今年,三明市公路中心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17个停车服务区进行了无障碍环境提升改造,上次停车区新增了扶手和无障碍设施标识。

  据了解,经过对全市国省干线21个公路停车服务区的排查,发现有若干个未达到无障碍服务标准。为此,三明市公路中心罗列完善清单,强化指导,按照标准规范优化轮椅坡道、扶手、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坐便位、无障碍洗手盆、安全抓杆等设施,共计整改16面无障碍标识、16处面盆扶手、6处坐便器扶手、3处无障碍通道,同时,新建6座无障碍卫生间,将进一步保障弱势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

  近年来,三明市公路中心不断优化公路服务质量,新改建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实施厕所革命,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便民化。下一步,各县(区)公路分中心将按照《福建省普通公路公共厕所建设标准》与“厕所革命”相关要求,保持服务区(含停车区及对外开放公路站)环境卫生,做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路服务能力。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张祁颖、范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